玖玖是只小透明

愁前路无归处 叹人妖终殊途【常年失踪】

#梦间集【新春贺文】全图鉴向

后天就除夕了我才写到二十六(。
萌新写手求不嫌弃ww
尽量做到全图鉴吧(甚至想把魍魉哥哥姐姐也囊括进来)
剑琴 古墓双绝 毒箫 曦孤 玄铁一家四口 燕蛇 归秋与天罡小朋友……
我吃爆
我流无剑我也不知道性别(嗯?

因为春节习俗太多我就随便选了一个看起来最好吃的绕口令……

#
【二十三,糖瓜粘】
夜幕四合,月明星稀。临近春节,剑冢内外一派热闹景象。@
剑阁正厅。
无剑颇有大哥风范地使唤着千丈卷和三绝笔把灶王爷的画像挂在墙上。
卷卷皱了皱眉:“……”把画像往三绝手里一塞,跑回房了。
三绝一边挂一边嘀咕:“这画像里的灶王爷真丑,没我的海棠好看。”
“嘘!”无剑气得差点要揍他,不能乱说灶王爷坏话!
“莫气。”幽谷从厨房里走出来,瞪了一眼三绝,立马切换回腻死人不偿命的温柔笑意看着无剑,“贡品快准备好了。关东糖在化,要不要去看看?”
“不气不气!”无剑悄咪咪小步摩擦往幽谷的身边靠了靠,“交给军师棋,我放心!”
 
厨房。
“这是什么的?”
“那是什么的?”
“我能不能吃一口的?”
“糖好像融化了的!你们故意融化的?……好甜的!”
长庚看着六爻越来越崩溃的脸色,生怕他一激动精分成另一个自己了,拉着那迦就往厨房外走:“关东糖也是贡品,你不能吃,这也是习俗……”看着那迦依旧好奇不已地东看西看,长庚压低声音低吼:“走走走去外面你没看到六爻哥的脸色吗?你想大过年的被怼吗?”
“怼是什么意思的?为什么你要压低声音的,我快听不见了的。”
“……”
 
贡品被一一摆好,无剑召集留在剑冢的各位弟兄一起来祭灶。
“……麻烦。”花雨只进来看了一眼就回去继续守卫了,却默默把其他哨兵都叫回了剑阁一起祭灶。所有人都兴高采烈地回了剑阁,只有天罡踌躇许久,还是留了下来。
“怎么?”花雨奇怪地偏头看了他一眼。
“终南山上也一定在祭灶。”
“……会回去的。”花雨不会安慰人,想了半天,也只说了四个字。
“谢谢。”

大家正按步骤祭灶,一个人影突然掠过,将灶王爷的画像从墙上揭下来,换了一幅新的挂上去。
无剑惊疑不定地看着刚从房间中出来的千丈。“你……”
千丈满意地拍拍手,“还是我画的灶王爷好看。”
“你……你脸上有颜料……”
“哦?”千丈忙往卫生间走准备洗脸,到门口突然发现脸上颜料恰似一瓣花落在眼角下,回头笑了笑,“你觉得这样好看么?”
“!”
“哈哈哈,我问我画的灶王爷,你反应这么大干嘛?”
幽谷突然咳了咳,“四弟,去洗脸。”
 
祭完灶,众人该守夜的守夜,没有任务的就纷纷睡下了。
无剑从剑阁里出来,远处有一个橙色的身影在黑夜中若隐若现。无剑刻意放轻脚步,离她只有五步距离的时候,花雨开口了:“有事?”
“哎呀。还是你厉害。”无剑立刻笑嘻嘻起来,把一块麦芽糖递给了她,“听说女孩子都爱吃糖?”
“谢谢。”花雨接过来,掰了一块含在嘴中,甜丝丝的。
近处的林中有些异动,无剑按住准备进攻的花雨,足尖一点,“红绫刀,赤血莲,蚀灵藤……正好,借你们武器用用!”
无剑用无形剑气在空中划出数道弧线,红绫翩飞,枝蔓浮动,花开花落几春风……
“漫天花雨,正好衬你。”
 
【二十四,扫房子】
桃花岛。
玉箫很早就醒了。等了半天却不见毒龙按时送热水和毛巾来。
半个时辰后,熟悉的敲门声响起。
“进来。”玉箫已经自己洗漱完毕正襟危坐在书桌前了,语气算不上太好。毒龙立刻就慌了。“师师师师父你听我解释,我今天忙着扫地,忘记时间了,徒弟知错知错真的知错啦!”
“……”玉箫一时不知说什么好了。
“累了吗?”
生气时的师父还会关心自己!毒龙立马忘记了酸痛不已的胳膊直甩手:“不累不累一点都不累!”
“不累就过来帮我束发。”
“是!”
毒龙小跑上前,谁知玉箫突然回身,反手就捏出了他的小臂,他下意识大叫起来:“酸酸酸……”
玉箫赶紧松手,叹了口气,“还说不累?”
“我……”师父人真好真关心自己啊呜呜呜毒龙心中的小人已经感动地泪流满心,下一秒玉箫就皱紧了眉头,“桃花岛有这么脏?”
“啊没有啦……就是小虎和峨眉喜欢在桃花林里面玩嘛……”
玉箫默默在心里记下了两人一笔,想到毒龙酸痛的胳膊,又给两人追加了一笔。
“束发吧。”
 
冰火岛。
“父亲?!”屠龙一脸震惊地看着来客。
“怎么,这么不欢迎的口气?”玄铁顿时不满意了,“你们两个臭小子不会在岛上闯什么祸了吧?怕被我发现?”
“没有啊!”屠龙依旧一脸惊恐地看着来客,“我们刚刚打扫完……”
“空气清新,环境整洁,小辈的待客之道很好嘛!”神雕笑着打趣道,拽了一下玄铁的毛领子,“咱不理他,飞过去不就好了?”
僵持着,倚天过来了:“屠龙,都是一家人,为何不让他们进来?”说罢就把屠龙往后扯了扯,一脸嫌弃他没礼貌的表情。
“我……”屠龙有苦说不出,等玄铁二人走远了才反手拽住倚天,气呼呼地大骂起来:“那只雕每次来都一地毛!而且,他们俩还很喜欢带很多‘宝贝’回来!啊,老子白打扫了!”
“再扫就是。”
“累死啦!而且多了两个人,也太不自由了!”
“真烦啊——心情糟透啦——倚天,陪老子打一架吧——”
“……”
 
【二十五,磨豆腐】
群聊:今天大家吃豆腐了吗
 
下午14:10
天罡:这群名谁改的?
无剑:我啊!
天罡:……日历上今日是做豆腐,不是吃。
无剑:(装傻)今年剑阁能吃到天罡做的终南山特制豆腐!真期待!
 
【屏幕外。
“秋水?秋水你怎么了?”归一看着抱着手机的秋水突然眼眶发红,担心不已。
“无妨。感觉孩子长大了……”】
 
合欢:豆腐?
无剑:嗯。(以下省略关于豆腐的介绍)
合欢:我也想吃呢!我把配方记下了,回去和天琊研究研究!
绿竹:让天罡多做一点,我一个人能吃一盆的。
无剑:你不是要吃鸡吗兄弟(dei)?
青莲:豆腐?
三绝:要来一起吃吗?新作了诗,想请你看看。
青莲:不了。我只爱吃工部的豆腐。
曦月:[嘿嘿嘿.jpg]
曦月:工部的豆腐,有孤剑的好吃吗?
青莲:在我眼里天下第一好吃。是那种又软又水灵的豆腐。
曦月:有什么样的厨师就有什么样的豆腐。孤剑的也天下第一好吃!
龙骨:不知道,没吃过。
青丝:不知道,没吃过。
淑女:不知道,没吃过。
君子:不知道,没吃过。姐姐倒是给我做过,好吃。
曦月:诶?!那么好吃的豆腐就我一个人尝过?
青莲:这有什么可惊讶的,工部的也只有我吃过。
工部:……
孤剑:……
[青莲撤回了一条消息]x3
[曦月撤回了一条消息]x4
金铃:古墓今年是冰魄做的呢。
御蜂:我让他加了一点我今年新酿的蜂蜜!
冰绡:?!
拂尘:甜死了。
金铃:那师兄还尝了那么多?
[有新的群公告:今年是狗年,请大家爱护狗狗们,谢谢合作。]
下午15:00
那迦:感觉很好吃的!
无剑:啥?
下午16:30
那迦:打字,很慢的!中原的拼音,很难的!我感觉,豆腐,好吃的!我很期待的!
 
【二十六,炖大肉】
昆仑山。
“飞燕,想吃蛇肉吗?”尊上满意地看着脑袋上的蝴蝶结,今天飞燕绑得位置恰到好处,特别神气。
“想!”飞燕不假思索脱口而出,随后脸一红,急急道,“尊上……这……大清早的……”
“什么?”灵蛇愣了愣。
飞燕这才想起来今天是农历二十六,该炖肉了。脸更烧了,忙改口:“大清早就炖肉吗……”
“要偷懒吗?”尊上看破不说破。
“飞燕不敢!”
灵蛇带着飞燕一路走到了他喂养蛇的院子里,灵蛇四处看了看,小声嘀咕:“现在我要抓一只蛇蛇拿来炖汤,到底是谁这么幸运呢?”
飞燕跟在尊上身后,无意识地打量着一条暗棕色的小蟒蛇。
尊上顺着他的目光寻去,一把将蛇捞了起来:“那就是他啦。”
“尊上?”
“你盯着他看太长时间了,这么喜欢这条的话,就炖了吧。”
“是!”

评论(3)

热度(10)